九安

半次元:九月里安生
老福特:九安
除此之外目前没有别的号啦✨

【游蓝】你应该珍惜我的


  “我们不顺路了,明天再见。”


  “明天见”


  灯火阑珊的夜无限地沉寂下去,暖光之下,金发少女笑着和她的少年挥手道别。






  这少女正是魔仙堡的守护魔仙小蓝,同她道别的是魔仙堡的王子游乐。


  俩魔仙算是不折不扣的欢喜冤家,一见面注定要拌嘴,一天不和对方吵架就浑身不自在。明明嘴上说着嫌弃彼此,却又经常会在无法见面的时候为对方而担心。






  「这不是喜欢吧。」

  游乐做过很多设想,却始终无法想象他俩在一起交往的甜蜜模样。


  『今天的他也一如既往地讨厌。才没有喜欢他。』

  小蓝也想象过游乐对自己体贴的样子,但只要想到他那双深情的眼直直透过自己看向另一个魔仙的情形,小蓝就会无比心悸。






  也许,冥冥之中的注定,小蓝不相信会有奇迹发生在自己身上。




  事实也确如她所想的那样。


  在游乐忙于公务的时候,小蓝碍于舆论压力和一个身份地位与自己相当的魔仙结了婚。



  礼成的那天,是魔仙堡冬季难得一遇的雪日。

  雪花晶莹剔透,阳光映照在洁白的雪地有些刺眼。小蓝忍不住闭上了眼,才发觉自己内心原来还一直默默期待着他的突然出现。


  像自己被小凯带走的那一天他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游乐紧紧拽住小凯的衣角,攥紧的拳头连同快要溢出的恨意快要直击面前魔仙的鼻尖。

  他明明就很担心自己,却还是在看见自己安然无恙后将所有的担忧和委屈的情绪藏进了一句皱着眉吼出的:


  “你啊!!”


  “你啊,看来没事了,那么我走了……”


  



  游乐从不提及的关心和爱护,全然暴露在他生涩却笨拙的行动和粗劣的掩饰中了。


  小蓝怎么可能不懂。



  只是他们相处的时候似乎总是隔着一层看不见的厚障壁似的,小蓝看不清游乐,也看不清自己的心。





  新婚礼钟悠悠长长,周围几个魔仙纷纷献上了祝福。

  小蓝却什么也听不清,所有的声音都被礼钟的雄浑壮阔给覆盖了,只觉得自己很混乱。心里像有什么一直小心翼翼守护着的东西突然一下碎了一地,扎得她生疼。









  游乐最后也没能参加小蓝的婚礼。他也成为了魔仙堡最后一个得知她结婚消息的魔仙。


  一开始游乐愣了很久,好半天才接受了这个事实。他想过 去质问小蓝,但他总归说不上来自己要质问她些什么,自己又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面对他。




  暧昧的久了,关系的界限有些若有似无。

 

 

  默认的东西并不意味着真正存在。





  也许正印证了那句诗里的话: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只是当时,已惘然与你,惘然于心;

  只是当时,没想过要面对成长,没想过和你的遥远的未来;

  当时,“赌书消得泼茶香”,只道是寻常。





  后来有一天,游乐去给玲珑上祭的时候,碰到了外出执行任务的小蓝。


  他把之前准备的一束彩虹花递给她,说祝她新婚快乐。

  “谢谢,”她说,“都多久的事了,劳烦王子殿下费心了。”她眼里的光忽暗忽明,闪烁不定,始终没有抬头看他的眼。





  小蓝最后也没接下那束花。


  分别的时候,小蓝才鼓起勇气直视游乐的眼睛,发现他出落得愈发成熟稳重了,不再似从前那般青涩稚朴。她开口说话的时候,声音里还夹着些颤抖。




  “我们不顺路了……”


  小蓝停顿了一会,似乎在思考接下来的话怎么说。


  “我们不顺路了,那么就祝你幸福吧。”

  「未来的每一天都是」


  “你也是。”

  『愿你未来走过的路都繁花似锦,美好到足够忘记我的存在……』





  游乐还没抬起手,小蓝已经转过身,踏入那条铺满落叶的路,那条他们曾经并肩走过无数次的小路。

  阳光推着她越走越远,直到消失成一片金黄中的一个小点。








  游乐来到玲珑的墓碑前,上面不知何时落了层薄霜。

  最近游乐常来这里,他献的一支支花都足以堆成小山丘,蓝的黄的颜色驳杂不一。




  他仍然献上了一支兰花。

  

  「玲珑,你不是曾祝福我会和最爱的人长相厮守吗?这个愿望再也没法实现了……」


  「我已经永远错过她了。」











【-Ending-】


写在最后:

  这篇是我对游蓝结尾最真实的感想,在我心中,游蓝就是这种走向。


  一个懂得了爱而不得,学会去面对未来;一个怅然若失,经过很多次挣扎之后会重新出发。他们都会有所成长。


  就像我的合集的第一篇游蓝文【你是我的流星雨】 一样,我的初心没有改变,我想给他们的一直是这样的结局。



  (*σ´∀`)σ感谢各位的观看。




















  ——如果刀到你了,那是我故意的哈哈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